电子

番外——圣诞

     节日用作装饰的彩灯已经通上电闪烁着温暖的颜色,巨大的看上去饱经风霜的圣诞树被矗立在庭院门口,上面挂满了各具特色的装饰品,泽田纲吉一眼望去能看到譬如棒球棒、炸药、带着疑似血迹的小刀、玩偶样的云豆和十年后火箭筒的模型等等等等,而本该装上星星的顶端毅然伫立着的是穿着星星头套的Reborn公仔,看上去气焰滔滔。

  

  怎么看都像是经历了一场战而且最后还是Reborn赢了啊。

 

   看着那颗在满是战斗的痕迹但气势恢宏的圣诞树,泽田纲吉有那么一丝想要逃避的冲动。

   

  “Buon Natale(圣诞快乐),彭格列。”推门进来的是六道骸,他穿着一件红绿相间的丑爆了的毛衣,更别说那件毛衣的中间有金色的日文[纲吉を爱してます](我爱纲吉)。

  

  “额哦……”泽田纲吉觉得自己刚才受到的打击太大以至于现在才反应过来,随即而来的就是宿醉后的头疼,疼到让泽田纲吉自己都开始怀疑人生。

  

 “我觉得我不大好……骸……”

 

  “哦是啊,彭格列。”六道骸一脸怜悯的看着泽田纲吉捂着脑袋疼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他走上前去扶住,一直移动到沙发前,那里有早就冲泡好的蜂蜜水,“基于你昨天的壮举,你会名留青史的。”

  

  “你知道的,我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泽田纲吉喝了一口蜂蜜水,瘫倒在沙发背上,眯着眼睛企图回忆昨天的记忆。

  

  “我记得好像有XANXUS?”仔细回忆,泽田纲吉只能想起xixixixixixi的笑声和一直让人担心嗓子的狱寺隼人的声音。“巴利安昨天过来了?”

  

  “对。”六道骸站在沙发后面伸手揉着泽田纲吉的太阳穴来缓解他的头疼。

  

 “额……他们打起来了?”

  

  “他们打起来了。”

  

  “那……”泽田纲吉皱着眉头,睁开眼睛看着正认真给自己按摩的六道骸,说实话,那件丑爆了的毛衣放在他身上看久了还挺好看的。

  

  “你在看到他们的半个小时内把自己灌醉了,说实话,很有胆量彭格列,很有胆量。”六道骸看着一脸崩溃的泽田纲吉嘴角微翘,漫不经心的爆出更大的料来,“指着XANXUS骂不孝子也是很有彭格列首领的风范了。”

  

  “谁?!”泽田纲吉听到这话吃了一惊,当即跳了起来,而随而来的宿醉的疼痛让他迅速的又蜷缩在沙发上。

  

  “呃——啊。”

 

  “九代说是要感谢你呢,因为在昨天接到了XANXUS的电话。”六道骸微笑的弧度更大了,他撑着下巴看着企图钻进沙发那一小点空隙的泽田纲吉。

  

  “啊……”最终证实自己并不是属猫的没有办法变成流体的泽田纲吉放弃的仰面躺在沙发上,“最后一个问题,最后一个。”他带着视死如归的凝重的表情。

  

  “嗯哼?”

  

  “这件丑爆了的毛衣是从哪里来的。”

  

  “KUFUFUFU,这不会是你最后一个问题的,彭格列。”六道骸低头看着自己毛衣上的文字,用手指轻巧的划过[纲吉]的单词,“要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了吗?”

  

  “……什……什么?”看着六道骸动作而变得脸色通红的泽田纲吉被拉起来,推着穿上拖鞋后,来到了大厅。

  


  “哟,蠢纲,你醒了。”早已破除诅咒的Reborn依然不改COSPLAY的本色,他今天穿着打扮看上去像是一个木匠。

  

  “我们的大厅……怎么……”泽田纲吉看着眼前逼真的景象,深刻理解了六道骸所说的问题指向。

 

     原本用来接待的大厅现在变成了马棚的模样,山本、蓝波甚至是大哥都穿着古时的装扮,虔诚的看着马棚的最里面。

 

   哦……圣婴诞生。


    看着这个配置泽田纲吉艰难的从宿醉的脑袋中挤出那么一丝意大利的相关圣诞习俗,直到他看见了碧洋琪一脸虔诚的端着自己散发着诡异颜色的食物正准备往孩子的嘴里喂。


    孩子……等等?孩子?!

 

     泽田纲吉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前去将孩子从碧洋琪手里抢下,而那小家伙显然不明白刚才是多么危机的关头,还在拍着手咧嘴笑,露出一口雪白的小牙。

 

    “……怎么……不是……碧洋琪怎么……”虽然彼此都知道碧洋琪食物的杀伤力,但是当着她的面说出来还是相当不礼貌的,泽田纲吉委婉的表示着自己的担忧,“他的肠胃会受不了的。”

 

  “不会啊,昨天他吃了好多呢。”

 

  “什么???”


    听到蓝波的回答,泽田纲吉有一种头晕目眩的感觉。

 

   “我昨天到底错过了什么?”靠在六道骸的身上,泽田纲吉面如死灰看着小家伙牵着Reborn的手远去,开心的另一只小手一甩一甩的。

 

    “基于你昨天半小时把自己灌醉,然后致力于挑衅Reborn,企图告知XANXUS叛逆期对年迈的老父亲一点都不好所以你决定用一把叉子来威胁他给九代打电话不然就把他冰冻的操作来说,我觉得你错过的挺多的。”

  

    六道骸任由他靠着,感受到听完这句话之后怀中人的僵硬不由的笑出了声。

 

   “不,我没骗你,不论是你挑衅Reborn,还是那一把叉子去威胁XANXUS,这都是你昨天做的,我发誓。”看着泽田纲吉不想相信的表情,六道骸严肃的伸出手做宣誓的样子。

 

    “行吧……那你能告诉我这件丑爆了毛衣是怎么回事吗?”泽田纲吉自暴自弃的说。

 

  “哦,不。这件事情要你自己去想起来。”六道骸搂着他的肩膀向餐厅进发。

  



      餐厅尚且完整,并且还保留着昨天的战绩,不论是那布满刀痕和爆炸痕迹的椅子,还是那个明显是死气火焰造成的破坏,都侧面佐证了六道骸之前话语的真实性。


      更糟糕的是,当时的记忆好像回来了一些。


      泽田纲吉并不想承认那个记忆里那个像老父亲炫耀孩子的人是自己,对,那个挑衅就是指自己用小家伙来炫耀。

 

神啊,救救我吧。

 

     泽田纲吉觉得自己早上没有被Reborn报复简直就是个奇迹。(后来他知道了,作为一个孤单可怜的老父亲。)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我,泽田纲吉,彭格列第十代首领,在平安夜按照雾守六道骸的说法是在看到巴利安的后半个小时里把自己灌醉,然后力图在自己的黑手党首领的历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笔,名垂青史。

 

     当坐在餐桌前的我认为没有什么能让我感到吃惊的了,毕竟你看,那个风骚到不行的制服控都能穿着丑爆了的圣诞毛衣做到我对面,还有什么好害怕的。

 

     然后,我就疯狂打脸。


    “那是……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看着日常唱校歌的云豆突然唱起了铃儿响叮当是种什么感觉?

  

      泽田纲吉现在就有想要点燃死气一飞冲天。

 

    “我!又!干!了!什!么!”现在的泽田纲吉已经决定实在不行就让那小家伙当十一代吧,自己就去亡命天涯好了。


    “哦,另一件伟大壮举,敬卧室的隔音效果。”六道骸淡定的听着云豆的鸣叫,甚至还伸出手指当做指挥棒来进行指挥。

  

    “云雀学长……没有……”

  

    “哦,被迪诺拦住了。”六道骸喝着咖啡,眼睛里全是狡黠,“迪诺说‘这是阿纲师弟为恭弥准备的圣诞礼物吗?真感动啊,一定花了不少心思吧。’”

  

    “……学长信了?”

  

    “当然没有,只是你和他说云豆要是能唱这首曲子就说明还有潜力可挖,于是就让你试试了。”


   “我?我怎么可能会干这种事?”

 

   “哦呀,那嘲笑Reborn是‘孤寡老人’、用叉子威胁XANXUN,就像你能干得出来一样。”

 

   “……你那件丑爆了的毛衣到底是怎么回事?”

 

   “答案就在眼前呀,彭格列。”

 



    昨天的平安夜一定相当有“彭格列”的风格了。

 


   泽田纲吉有些近乎于崇拜的看着饱经风霜的圣诞树。

 

  仔细看这些装饰,竟然还莫名的和谐,还有所带来的回忆。

 

   哦天哪,这些装饰上面是装了小亮灯吗?

 

      

      夜晚降临,圣诞树上的装饰都亮了起来,泽田纲吉漫步在树下,看着这些装饰品回忆着那段岁月。

 “骸。”

      六道骸端着两杯热可可出来,那件丑爆了的毛衣在灯光的照射下依然丑爆,但是却给人温暖的感觉。

 

     “你还是没有告诉我这件毛衣到底是从哪里来的。”用热可可捂着手,泽田纲吉抱怨道。

 

   “低头?”六道骸接过泽田纲吉手上的马克杯,带着笑意。


     “什……”泽田纲吉低下头,才看到自己现在的衣服,是昨天参加平安夜的西装了,可是原本应该合身服帖的上衣现在却变得臃肿起来,缝隙处还有毛露出来。


      泽田纲吉解开自己的外套,哦!是一件红绿相间的圣诞毛衣,胸口还用金色的文字[Amoろくどうむくろ](我爱六道骸)。

  

  “呃——————啊!!!!!”

  

     “第三个壮举,彭格列。”六道骸看着从耳根一直红到脖颈处的彭格列笑弯了腰。

  

   “你在教完云豆之后从床底下翻出来的,硬要我套上,而且还在所有人面前炫耀了一圈,我想,大家应该都了解是什么情况了?”

  

    “什么?!!!!!”

  

  “圣诞快乐,泽田纲吉,今天想要喝一杯吗?”


   “闭嘴!”泽田纲吉生气的跑远,而后又气势汹汹的走回来,抓住六道骸的毛衣领子拉低,狠狠的亲了上去,“我是主犯,你是从犯。要是明天亡命天涯的话我可就赖上你了。”

 

    “奉陪到底,彭格列。”

  

     “圣诞快乐。”

———————————————————————————————

    圣诞快乐呀各位小天使们~

      我没有忘记这篇文章嗯!

         会加油更新哒!

                 希望能喜欢这篇番外啦

                                                                           顶锅盖逃跑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