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宝贝计划

Ⅶ――
 
  夕阳像是喝醉之后少女脸上的红晕,但是房子中的人却没有分散多少注意力去欣赏。六道骸将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摘下,将书签夹在书上后放在桌子上。他站起身来舒展了一下四肢,准备下楼给那一大一小准备食物,特指那位大的。
  那一定是每个人内心里能想到的对家庭最温馨的想象了,在柔软的地毯上,父亲笑着和自己不大的儿子一起玩耍,柔和的暖色灯光好像给这两位笼罩上了一层光辉。

这让六道骸感觉自己现在十分的格格不入。
 
  但是当自己出现在楼梯口时,泽田纲吉就已经抬头看到了自己,他向自己笑笑,便又将注意力关注在正在努力抢夺玩具的孩子身上。于是准备退后的脚开始向前,六道骸目不转睛的走向厨房,不让自己的注意力有一丝的分散到这个和睦的场景上,基于自己悲惨的童年和小时不懂事而对这种场景的可笑的渴望。

这可比在总部处理各种各样的公务还要累。

泽田纲吉将孩子抱在自己的怀中,疲惫的想,毕竟操心家族间的勾心斗角可比操心一个孩子简单的多,前者是强者对计谋的不屑,后者是全心全力的牵挂。
 
也许我能够理解一些爸爸的心情了?

想到自己那个没有几次出现的父亲,泽田纲吉叹了口气。如果是自己,作为一个生活在战斗力爆表时不时还要拯救个世界的“普通工作者”,自己的家人最好是被秘密的保护起来,什么都不知道过着平静的生活。

平静

一个在14岁之前有过怨恨,但在24岁之后无比怀念的词语。

听着厨房中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泽田纲吉稍稍放纵自己在这个时段放空,回忆起自己多彩的青少年时期。

  当年那个抗拒着黑手党但是最后又为了守护而接受了命运的少年,是怎么一步一步的坐上现在的位置呢?又会怎么一步一步堕……

“papa!”像是感受到自己父亲的沉重心情,一直在纲吉怀中玩着玩具的宝贝突然就将手上的玩偶拍到了自己父亲的脸上。
 
“啊……对,现在还有你。”泽田纲吉微笑着,将所有的疲惫都掩埋起来,“爸爸的小天使。”

   在看到自家儿子开始自己玩耍之后,泽田纲吉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开始左右观察所有藏匿武器的地方,当最后一个地方也确定没有被人动过的痕迹之后,他才像是真正放松一样,长吁一口气,肩膀整个都瘫倒下来。
“哦呀,我倒是没想到彭格列的警惕性这么高,怎么,是怕我杀了你吗,KUFUFU……”晚饭做完之后,抬起头来的六道骸就看到了这么一幕。

“我没……”泽田纲吉抬起头来反驳,眼中满是疲惫,“就……Reborn的训练,你知道的。”

“阿尔克巴雷诺真是操心啊。”

“是是,Reborn生怕我喝口水就会把自己噎死。”泽田纲吉靠在沙发上,看着六道骸将晚饭放在餐桌上。

“那能请彭格列先生移尊到餐桌前吗?基于阿尔克巴雷诺要求他好好活着?”

“我倒是希望你能叫我泽田纲吉。”他站起来皱着眉头嘀咕道,“毕竟我们现在不在……总部。”

  “所以呢?”
 
“你这样总是让我想到一些不好的东西……比如说随时随地支配我的身体什么的……”泽田纲吉将孩子放进儿童座椅中,一边摇着头说,“‘彭格列’这个词就好像在暗示状况有多糟糕。”
 
“毕竟能见到我的状况都是在战斗最紧张的时候?”
“毕竟见到你就代表着战斗有多惨烈。”

六道骸和泽田纲吉同时说道。

   低头和抬头中,红蓝眼睛碰见了柔软的褐色瞳孔,还有他们眼睛中尚未散去的戏谑。

“说真的,骸。”泽田纲吉将头低下,开始摆弄着刀叉,“当时第一次的相遇,你装作迷路的小男孩的时候……”

  “哦呀,传说中的彭格列首领原来是这么一个容易被骗的小子,那我的夺取计划很容易就会成功。”六道骸在泽田纲吉的对面坐下,歪着头回忆着他们之间的第一次相遇。
 
“我当时还在想这个人的发型真奇怪,就算长得还不错,但是刘海遮住一半脸这种发型到底是什么审美啊。”泽田纲吉也开始了回忆,他眼神放空的盯着盘子上的花纹,然后笑着指着六道骸,“但是后来才发现那是为了遮住眼——”

“轮回眼。”六道骸叹了一口气,他撇撇嘴,“对上彭格列的超直感真的很吃亏。”

  “得了吧,能对上超直感还让我们损失这么惨重是幻术师, 你是第一个。”
 
“因为我是第一个你们对上的幻术师,”六道骸看着正在一口一口喂辅食的泽田纲吉,“这导致你现在可是有的吹了。”
 
“是是,第一次正面打倒艾斯托拉涅欧家族的复仇者,也就是这场,完成了九代的任务,算是得到了他的承认?”泽田纲吉翻了个白涅欧眼,“被火焰正面灼烧的感觉如何?之后见你没有被毁容还真的松了一口气。”

  “就和你面对滚烫的开水一样。”六道骸挑挑捡捡,叉子插上的食物送到口中。

  “那可真是……”泽田纲吉张嘴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摇摇头,专心的给自家儿子喂饭。

但对一个长时间在寒冷的天气的人来说,一杯热水就足以带走一切的疲惫。六道骸想,毕竟对于一直在黑暗中痛苦争扎的自己来说,那一抹的火焰就是一个显眼的提示,能再次接触到的那位
    光芒。

不过不会跟他说就是了。

看着他将盘子中的一切扫光,相当不雅却很放松的打了个饱嗝,六道骸将餐盘收起放入洗碗机,然后给自己倒了杯热水。

第一次发现让敌人颤栗的六道骸还有这样的功能。

泽田纲吉坐在床铺上想。不像头几天可怜兮兮的窝在宝宝所在房间的毛毯上,这次他终于躺在了自己的房间中,身下的被子还有着晒过的味道。

也许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那个废柴纲吧。泽田纲吉拿过床头的药片,就着温水一并吞下肚子,然后就陷入了柔软的床铺,在睡意袭来之际,泽田纲吉朦朦胧胧的向窗口看去。

我锁窗了没啊?


――――――――――――――――――――――――
哈……哈喽?我还是记得这篇文哒!(虽然沉迷了其他坑无法自拔……)= ̄ω ̄=我又回来啦!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