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宝贝计划

XII————


   

早上的风带着那份属于太阳还未升起的水汽,吹起了已经燃烧殆尽的房屋的灰烬。

“地……地点已经告……告诉你们了……我……我的家人他们……”

“当然,他们都很平安……”

“那……那我能……我、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碰——!”

……

“现在……你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做伴了。”

 

“啊!”梦中鲜血留在手上的感觉太过真实,让泽田纲吉猛然间惊醒,看着雪白的天花板,他一瞬间来不及反应刚才在脑中感受到的事情究竟是梦还是现实。

“喜极而泣吗,彭格列?”从门口传来的声音拉回了泽田纲吉的思绪,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脸上已经满是泪痕,枕头上也因此而被沾湿。

“这里是……”不顾昨天因为恶劣环境下睡觉而导致现在酸痛着的腰背坐起,泽田纲吉才发现周围环境的不同,从自己的方向的窗户的远处看去能看到熙熙攘攘进行买卖的人群,而透过的是窗台上一盆盆开的正旺的花卉,正是上午阳光灿烂的时候,阳光带着远处的交谈声和花朵的香气,让这间卧室里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欢迎来到我家。”六道骸端着早餐进来,将它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放好后,将枕头叠起放在泽田纲吉身后,然后把早餐放在了泽田纲吉面前。

“你……”看着眼睛通红带着泪痕的泽田纲吉,六道骸叹了口气,拿过一把椅子在床边坐下。

“是我家没错,有什么疑问先吃完饭好吗?”看着开始有些闪躲着狼吞虎咽的泽田纲吉,六道骸的眼里有了那么一丝沉思。

“谢……谢谢……”当吃到胃开始撑到开始感觉酸胀一直到再也吃不下一口,泽田纲吉这才停下动作,只是将餐盘送回,还是低着头。

“我很喜欢巧克力,不管是纯正的苦味还是加上了绵密的牛奶。”六道骸看着一副拒绝谈话模样的泽田纲吉,叹了一口气,自顾自的开始说,“说实话,我也很羡慕美好的家庭,我一直羡慕你彭……泽田纲吉。”

看着泽田纲吉自嘲的笑容的六道骸知道他现在正在听这段话,眼神看向窗口处那开的旺盛的花卉,六道骸继续说道。

“……我的经历过往,你也能因为超直感感知到,可能,还比其他人的感受更加深刻一些。”六道骸能感知到泽田纲吉正转过头看着自己,“但是我不确定你知不知道,你是把我拉出那个泥潭的力量?”

回转过眼神,六道骸和泽田纲吉对视上,通过他的那双温暖瞳色的眼睛来剖析自己,将那些一直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

“我不值得的。”泽田纲吉说,他看着那双异色眼瞳——带着少见的温柔的神色,感觉自己内心有那么一丝的绝望,特别是他之前说的‘成为拉出泥潭的力量’

“你当初所羡慕的那个少年,已经死了。”看着六道骸听到自己的话之后微微皱眉,出现了那么一丝的爽快感。

“那个为了守护友谊战斗,为了自己所想守护的而强大的泽田纲吉已经没有了,甚至说最开始我的想法也只是因为舍不得那些友谊罢了,那些因为这个身份从而产生的友谊。”泽田纲吉丝毫不惧的死死盯着六道骸的眼睛,想要看到他对此的反驳,为那个温暖的少年的祭奠。

六道骸看着有些疯狂的泽田纲吉,站起身扶着他的肩膀让他躺倒,刚从火中死里逃生的还有些神经衰弱的泽田纲吉在经历过刚才的一阵情绪激动之后已经面色惨白,而泽田纲吉在此期间一直盯着六道骸,不放过他脸上的一丝一毫的表情,丝毫没有以前的害怕和逃避。

“你永远都是我的光。”六道骸觉得这是他不长但是丰富多惨的生命里自己最温柔的时刻了,他低下头亲吻着泽田纲吉的额头,在他耳边轻声呢喃着。

“无关过去,无关未来。”

“平复一下心情吧,好了下来帮忙。”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但是让玛丽更开心的是那家在街角处的甜品店的营业。虽然这家甜品店的主人好像并不在意甜品店的生意是好是坏,哪怕这家真的很好吃,但营业的时间总是随着性子来。比起甜品更吸引人的是店主本身,高挑的身材,柔顺的头发,永远带着笑容的俊俏的脸庞,总能让一群小姑娘吃着吃着就红了脸。想到今天又能看到那位店主先生,玛丽的脸红彤彤的。

“欢迎。”清脆的铃铛声告知有客人的到来,玛丽一推门就看到了店主先生温柔的笑。

今天的笑容好像还多了一些东西呢。

她被这笑容迷的迷迷糊糊的,头脑晕晕的想。

“今天想品尝些什么呢?”玛丽看着穿着甜品师的制服从而更衬得修长高挑的店主走进问自己,心脏的跳动频率就已经有些控制不住了,连忙低下头点上自己想吃很久的甜品。

“稍等。”得到温柔的回应之后,玛丽趁店主先生低头做甜品的时间,这才将头抬起来偷偷看他,这时刚好看到从楼梯上下来的青年。

青年明显有着亚洲人的血统,骨格纤细,加上那眼睛下面的黑眼圈,更显得颓靡,很容易引起女性的母爱,头发和瞳色到是温暖的浅棕色,但是如今两样都无精打采。

“下来了?尝尝吧。”店主先生将那位青年带到最靠近他的桌子上,在那里,能很清楚的看到店主先生的一举一动,将早早就在一旁放着的提拉米苏拿给了青年。

不知怎么的,玛丽觉得一瞬间两个人的关系和氛围好像融洽的不能让第三个人进入,不管是店长先生时不时会抬头看看那位青年的表情,那感觉就好像是战战兢兢等待回答的新手,要知道从这家店开张开始,不管是做什么类型的甜品,店长先生都是游刃有余的模样。

而那位青年虽然只是埋头吃着,但是从越来越快的速度上看,是很喜欢这道甜品的。吃到中途不知道勾起了什么回忆,露出了一丝微笑,本来忧郁的模样突然变得像阳光一样的灿烂起来。

啊,是店主先生的恋人吗?看着因为青年露出笑容,从而松了一口气专注手上的甜品制作的店主先生,玛丽想。

脑海里有了这样的猜测,但是却没有半分的伤心,反而有一种恍然大悟的心情。

可能是因为那个青年能让那个永远游刃有余的店主露出不一样的表情吧?

玛丽想。


———————————————————————————————

是的,我回来更新了QAQ  这么长时间真的抱歉……希望各位小天使还爱我

本来企图虐一虐的但果然还是失败了ORZ(因为听了大老师的《阳光彩虹小白马》https://music.163.com/song?id=551339740&userid=363517075所以完全没有丧的感觉呢!)这首歌也送给各位看文的小天使♥♥,你们是最棒哒!

(我会督促自己更新的   超小声bb)


  

  

评论(7)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