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宝贝计划

XV——

   当陷入柔软的床铺时,周围被阳光的味道包围,泽田纲吉沉入了梦境之中。

   这一段时间,他能感觉到自己的问题,精神上的疲惫,没有办法入眠的黑夜,都让他感觉自己正在一点一点的崩溃,他像个溺水的人,站在水中看着隔绝在自己躯壳之外的世界,却没有办法发出一声呼喊。

  又是那个熟悉的梦境,那个因为自己的一个微小错误而导致那么多人死亡的梦境。他像个附在每个人身体上的幽灵,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的死亡,而自己的身体会感受到他们死亡的痛楚,那一幕幕死亡前的神色都好像在埋怨自己——为什么会做出最开始那个错误的决定呢?

  对啊,从最初的最初的开始,因为Reborn、因为迪诺师兄、因为九代目爷爷,自己能一步一步的走向这样的成就,不就是因为他们的指导吗?自己其实还是那个做什么都废柴是废柴纲啊!所以,会有那么一天,因为自己的一个决断而导致他们的死亡呢?他们都在相信自己,那自己呢?自己是真的可以相信的吗?泽田纲吉不知道,并且越来越给他自己下定了否定的答案,从那以后,每每看到自己从青春期就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伙伴们,那扼住自己心脏的感觉就跟强烈一点——仿佛只有死亡才能解脱。

  当窒息感越来越强,是身边孩子的啼哭声让泽田纲吉从梦中惊醒,他像每一个从噩梦中醒来的人们一样,大口喘气来平复自己的内心,然后脸上就感觉到一个温暖的物体——刚才哭闹的孩子正睁着还带着泪花的眼睛小手努力的触碰着泽田纲吉自己,像是想把让自己的父亲变成这样的噩梦驱散出去。

  我……还是个父亲啊……

  当时Reborn丢给他孩子的时候泽田纲吉表面上是一脸懵实际上已经做不到打起精神来面对任何事情了。作为孩子的父亲更是没有丝毫的感受,又加上之后六道骸的到来让他全然没有和孩子进一步接触的打算,甚至还有一丝舒心,在看到六道骸熟练的将孩子照顾的很完全之后,这让他觉得这一份责任已经不在自己了。而这一次这双小小的手所待上温度,让泽田纲吉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他,是这个孩子的父亲了。

     不是说在有了一丝责任之后泽田纲吉就能不再做这样磨人的噩梦了,只是在这场噩梦中,让泽田纲吉有了那么一丝的希望,名为责任的希望。

 

    其实这一个晚上泽田纲吉睡的并不好,一闭上眼睛就是那一幕幕因为自己的错误判断而导致同伴死亡的场景,而自家儿子像是感知到这气氛一样,一晚上哭闹不止。临近清晨,因为长久的疲惫,反而沉沉睡了过去。当泽田纲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太阳升起好久了,作为竟然还算不错的一次睡眠,泽田纲吉一时间有些转不过弯来。他暂时的忘却了自己的恐惧,好奇的将床头的卡片拿起,阅读上面的文字。

【如果睡醒了,那就下楼来吧,衣服已经备好。】

泽田纲吉有些惊起的看着放在床尾的衣物,那并不是那些自己从来也分不清区别的西装,而是简简单单的套头卫衣和裤子,他们看上去就是柔软且舒适的模样,当然,穿上的感觉也是想象中的棒。

   “虽然太阳已经升起好久了,但还是说声早上好呀,纲吉。”令人惊奇的是今天的店没有开业,六道骸穿着一件单薄的深红色的针织衫,举着水果泥的碗,而昨天一直哭闹不停的宝贝正坐在婴儿专用的椅子上笑着拍手,张口乖巧的让六道骸喂他。

 “骸……今天?”泽田纲吉看着六道骸将最后一口喂完,轻柔的将孩子嘴角的水果泥擦去,然后将他抱起,用专用的婴儿束缚带将他固定在自己的胸前,动作熟练的简直不像是一个一直以毁灭黑手党为己任的心黑手辣的凤梨

 “走吧,今天要干的活可多着呢。”就像是熟悉了很久的旧友,甚至还要熟络一些。收敛了战斗时的凶狠毒辣的气场的六道骸此时就像是现在的阳光,温柔且耀眼。

 让泽田纲吉一时看迷了眼。

——————————————————————————————

 大家好 我来更文了(瑟瑟发抖 )

                                                                                         嗯, 没有坑。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