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宝贝计划

XVI——

  

“我……不理解……”跟在六道骸后面提着各类果蔬,看着前面的男人心情很好的哼着不知名的小曲儿在水果摊面前挑着水果有些困惑的说。

“嗯?”给在逗孩子的摊主一个微笑,六道骸歪歪头示意他说下去,“世界本就是无解的。”

“不,不是指为什么一个明明铺的是神秘吊炸天的人设现在OOC到没法看。”看着爽快的便宜了价格的卖家,还殷勤的将自己家里种的水果中挑了两个甜的额外附赠给了他的一幕,有种想要冲家族那些每天提心吊胆担心六道骸背叛的人大喊,看看现在这个艹文艺温柔单亲爸爸人设的家伙,那孩子甚至都不是他的,而我,很明显也被物尽其用。

人性果然是复杂啊。

“辛苦啦,这个很甜吧。”

泽田纲吉抬着头在脑中思索着,然后嘴里就被塞进一个水果。

“?”甜美多汁的汁水在口腔中爆裂开来,带给走了许多路有些累的泽田纲吉一些爽快的感觉,他做出疑惑的神情,看着微笑着的六道骸。

 

“真是幸福的一对呢。”摊主摸着脸感叹道。

六道骸回以一个微笑,然后离去寻找下一个摊位,而泽田纲吉也许是因为口中清新甜美的水果没法开口,也许是因为震惊六道骸没有反驳,总之错过了最好的解释时间,只好向摊主点点头,拎着大包小包赶上六道骸。

 

“……认真的?”欲言又止了许久,泽田纲吉最终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口。

“什么?”六道骸仔细看着摊位上的种种,漫不经心的问道。

“你、我、孩子?额……像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然后你借此来节省开支?”

“我给你机会反驳了,”六道骸逗弄着胸前的孩子,“你一定不知道你现在看上去是什么样。”

“……很有活力?”

“很年幼。”

本就仗着亚洲人种外貌偏小的优势,又加上现在这身和青少年人丝毫没有区别的服装,看着脸色微红想要说些什么的泽田纲吉,六道骸嘴角的弧度,就没有放下过。

“你不是一直对我各种嫌弃吗?怎么终于要承认你暗恋我了?”憋了半天没有能找出反驳自己看上去其实很成熟的例子,泽田纲吉有些恶劣的不怀好意地说,“没想到堂堂雾守也会计较这些价格差值……”

“对啊,也没说错。”轻抚着已经睡着的孩子,六道骸若有所指的说,之后却再也不回答任何泽田纲吉的询问了。

  “这不科学。”拎着大包小包,一直在不停的走动,最终的最终,在河边的长椅上,泽田纲吉将东西完全放下,一边嘟囔着,一边揉着自己操累了一天的肩膀,“你们幻术师不应该是法高体弱的设定吗?”

“KUFUFUFU,你在说什么呢,纲吉。那种弱点,我可是从一开始就说过没有的哦。”明明同样走了一天,对比瘫在长椅上的泽田纲吉,六道骸还有闲情逸致牵着孩子的手,正一步一步的教他走路。

“我看你就是借着保护我的名号来理直气壮的压榨我,Reborn他们知道的一定不是真相。”

“真是让人敬佩的想象力,”抱起有些玩累的宝宝,六道骸靠在河边的栏杆上,看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故作吃惊,“你要不是大空,我敢肯定一定是一位优秀的幻术师。”

“……”看着眼前带着生活气息,平和热闹的街道,泽田纲吉的心平静了许多,“我想你今天把我带到这里来一定不是这么简单的。”

“对。”六道骸爽快的承认了,他做到长椅的另一边,和纲吉一样舒服的靠在椅背上,手指依旧逗弄着怀里的孩子,“也许你不记得,但这里的一切,都是因为你。”

“……我?”泽田纲吉有些疑惑的转过头,他不理解。

“是呀,这里本来破败、无序,拥有着高昂的赋税和毫无约束的枪支毒品。”他指着街上的角角落落,向泽田纲吉展开这条街充满污垢和混乱的过去,“而他们的改编,就是因为你。”

“你的善良,你的温柔,你的坚守。”那双异瞳里温柔着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你,绝对不是因为其他人。”

“……”

太阳已经偏西,路上的灯也都陆陆续续的亮了起来,吹在身上本是带来清凉的微风,现如今竟然有些凉意。

“……啊……你猜到了啊。”许久,泽田纲吉说,他像是放弃抵抗一般卸下了伪装,整个人都变得疲惫不堪。

“我猜不到。”六道骸看着在怀中睡得正香的孩子,“我只是在告诉你一些显而易见的东西。”

“也许你应该加上‘以前’这个定语。”泽田纲吉自嘲的说,“我已经配不上那么好的词了。”

“我有时候会在想,为什么这些优秀的人会来和我交朋友呢?”泽田纲吉隐隐觉得有不对的地方,可是这些话在他的心中已经埋藏了太多时间,他起了个开头,就控制不住的想要把在心中腐烂的一切都暴露出来。

“我何其有幸能被你们信任,可这不行,六道骸,这不行。”屈起自己的腿,泽田纲吉紧紧地保住自己来控制情绪,“你们不能因为我所谓的宽容、我所谓的温柔这些你们都有的品格,然后你们就把你们的信任交给我。”

“从最初的最初,我也不过是被Reborn逼迫而开始路程,我只是个废柴纲!记得吗?你们不能这样,你们不能相信一个走路都会左脚踩右脚的人。”

“你在害怕什么呢?这都是他们的选择。”

“可这可能会害死你们!”泽田纲吉对着六道骸吼道,孩子因为这个声音吵醒了自己而哭闹了起来,泽田纲吉一瞬间有些手足无措,从椅子上下来站在一旁看着六道骸熟练的哄着孩子,头转过到了一边。

“看我这一生也是好笑,像我这样的人竟然也能做到现在这个位置。”

  “为什么你会觉得你会害死我们?”将哭闹的孩子哄好,六道骸站起来示意泽田纲吉拿上今天一天的成果,然后漫不经心的问。

     泽田纲吉张开口,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闭上了嘴巴,他低下头,拎起购物袋只管埋头往前。

啊……那个未来。

六道骸心里暗想,在泽田纲吉向前走的时候,这河边的长椅不知何时弥漫的雾气散去,原本有些朦胧的声音,现在清晰了许多。这自是六道骸的手笔。


评论(1)

热度(7)